[電鍋蒸布丁]

 

 

這真是道簡單又好吃的甜點啊!!

 

因為用電鍋就可以"蒸"出好吃的布丁!

 

在國外想吃布丁,根本就沒得吃(是你沒認真去找吧?)

 

所以,參考了網路上各家的食譜,綜合成自己的做法。

 

趕快把做法記下來,日後想再做就方便些!

 

 

材料:

A.
鮮奶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350c.c.
鮮奶油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50c.c.
全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粒
蛋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-2粒(多一點就紮實點)
糖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40克(我用細砂糖)

B
黃砂糖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40克
熱水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-20c.c.

做法:
1.將黃砂糖放入小鍋中,用小火煮,一直到化掉,變焦糖色,再加入熱水,將焦糖化開!



2.煮好的焦糖倒入容器中



3.將鮮奶、鮮奶油、糖倒入鍋中用小火加熱,直到糖化掉,不要過熱。(可加香草莢,香草精我就不用了!)



4.將蛋在碗中以畫圈的方式攪打,不要過快過大力,因為可能會變蒸蛋!



5.將蛋液緩慢的倒入牛奶中,再輕攪拌,然後過篩(我過了3次)



6.將蛋奶汁倒入容器中,我蓋上了錫箔紙再搓洞(防止蒸氣水滴到布丁上破壞賣相??)



7.電鍋預熱好,倒入1杯半的水,然後放一直筷子在旁邊(這個應該是怕蒸到起泡泡,還有可以避免蒸氣直接滴到布丁上)

8.等電源跳起就好啦!



9.我和涵涵迫不急待的先吃了兩個!剩下的就冰到冰箱,冰冰的吃應該更好吃,就等老爺回來鑑定囉!



以上,我做了六個,但我覺得可以做成五個就好!

歡迎大家一起來動手做做看唷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布丁 電鍋 小孩 做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