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波蘭廚房幸福味之西點料理筆記--卡士達泡芙】

卡士達泡芙  


話說這次又來做我好喜歡的泡芙,只是不確涵涵會不會捧場就是了!(她上次只把少少的卡士達醬舔完就不吃了>"<)

上次烤完泡芙才發現醬太少,然後泡芙裡面好空曠XD,後來才發現,原來泡芙裡面本來就是很空曠的!(我當時還以為我烤過頭了咧!)

就來筆記一下吧!

[泡芙]這回材料還是參考Carol的書,然後再調整烤法!
*材料:(可做15~16個泡芙)
水85cc, 鹽1/8茶匙, 無鹽奶油45g, 低筋麵粉55g,雞蛋2個(淨重約110g)
*做法:
1.將水、奶油、鹽放入鍋中使用中小火煮至沸騰,轉小火。
2.將過篩的低筋麵粉一口氣倒入,用木匙快速攪拌成團,且不沾鍋子即關火。
3.麵糰稍微放涼至不燙手,將全蛋液分4~5次慢慢加入,攪拌均勻,再加下一次的蛋液(不知哪來自信的我直接分兩次,就是一次打一顆蛋下去:P)
4.如果木匙拿起,麵糊成倒三角形緩慢留下就算完成。(流不下來就再加點蛋液)
5.將麵糊裝進擠花袋(我就用一般的塑膠袋裝,然後末端用密封夾夾緊),在末端短剪一個0.5公分大的洞。在烘焙紙上擠出15~16個球狀(直徑約3公分)。
6.手指沾水,將麵糊上方尖起抹平,用竹籤在麵糊上畫十字以助成品裂紋漂亮均勻。
7.進烤箱前,朝麵糊上噴冷水,避免一進烤箱就將表面烤乾影響膨脹。
8.放進已預熱到200度c的烤箱烘烤20~25分鐘。(我沒有像Carol寫的調整溫度,各家烤箱不同,放的位置也不太同,可自行調整吧!這是上次做過的經驗啦),烘烤至表面金黃色,最後關火悶10分鐘即可取出(中途不可開烤箱以免冷空氣進入影響膨脹)
9.取出後放在鐵架上放涼備用。
10.要吃時再由底部擠入卡士達醬。(這回我將泡芙從中切開,再抹上卡士達醬,讓涵涵方便拿在手上,沒想到不知是因為好吃還是方便吃,她竟一口氣吃了三個!)

[卡士達醬]
*材料:
鮮奶240g,細砂糖40g,低筋麵粉24g,蛋黃(L)2個,香草精少許(用新鮮香草夾更好),可加一點無鹽奶油
*做法:
1.將蛋黃及砂糖放入碗中,以打蛋器攪拌均勻,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混合均勻。
2.同時取一鍋子,倒入鮮奶(少許奶油),以中小火煮沸。
3.煮沸的鮮奶慢慢加入麵糊,一邊加一邊攪拌至完全混合均勻。
4.再以小火加熱,一邊煮一邊攪拌至濃稠就離火。
5.表面趁熱封上保鮮膜避免乾燥,完全涼透後,可將保鮮膜直接貼在卡士達醬上,避免表面出現硬皮。再放到冰箱冷藏備用。
不過還是要趁新鮮吃,最好2~3日內吃完!

 

泡芙  

arrow
arrow

   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