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波蘭廚房幸福味--匈牙利燉肉】

2014-11-05 09.34.08_副本  

自從在匈牙利吃過正宗的匈牙利燉肉之後,就被它濃郁深厚的微酸甜滋味深深吸引。

其實波蘭也有類似的燉肉料理,他們習慣佐麵包同食,我吃過後深覺他們的材料與方式應該是大同小異!

不過波蘭最有名的燉肉料理非獵人燉肉莫屬!(或許下次可以來試試)

那日看到松露玫瑰的匈牙利燉肉,我便立馬上超市買齊材料,沒想到煮好之後,大獲老爺好評;

軟爛的蔬菜、燉肉實在好下飯,拿麵包來蘸醬汁也是美味,而且整鍋燉肉營養滿分,是大人小孩都很適合的料理

所以昨日再次煮一大鍋,打算冷凍起來,當作方便料理包,想吃時加熱即可!

 

傳統的匈牙利燉肉使用的是牛肉,而我則是因為不吃牛肉便以豬肉取代,且份量加大。

其實在波蘭的超市裡,大多的新鮮肉品都是豬或雞,對他們而言牛肉是較貴的食材,因此冷藏櫃裡的牛肉偏少。

當然,家中的料理也多以豬肉或雞肉為主!

連續兩周都做這道菜,我想是該好好來記錄一下!

[材料]

橄欖油少許、

豬胛心肉或豬後腿肉900-1000公克,切成塊狀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備用、

中型洋蔥3顆(我選2黃1紫)、

紅黃甜椒各1顆,去籽切大塊、

紅蘿蔔2-3根,去皮切大塊、

櫛瓜2根,切大塊、芹菜4支切塊、

大蒜4-5顆去皮、

月桂葉4片、

雞高湯約1000毫升(視食材多寡,淹過材料即可)

番茄醬12大匙(我用的是亨氏番茄醬,不會過鹹),可是在試過味道後增減

匈牙利辣椒粉(PAPRIKA)3大匙(我用的是在匈牙利買的辣椒粉,老板推薦不會辣的一款^_^)

紅酒150毫升

鹽和黑胡椒適量

1  

[作法]

1.開中火熱鍋,加入橄欖油燒熱,然後把肉煎上色,取出備用。

2.原鍋放入蔬菜拌炒,先把耐煮的蔬菜(洋蔥、紅蘿蔔、取一部分甜椒)炒軟,放入肉塊,加上月桂葉和高湯,蓋上鍋蓋,以小火先煮30分鐘,再加入剩餘的其他材料以及香料,蓋鍋繼續以小火燉煮1個小時。(突然想到如果用我的WMF燜煮鍋會不會更快些^^)

3.燉滿1.5小時以後,加入紅酒,轉大火,不蓋鍋再煮個20分鐘(這時要不時攪拌,避免燒焦),然後適量調味,即完成。

2  

整鍋的匈牙利燉肉,看起來實在很過癮!

這燉肉的濃稠度取決於大火燉煮的時間,想要稀一點就多加些高湯,大火燉煮的時間少一點,就是燉肉湯!

想要濃稠一些就以大火燉煮久一些,濃稠的醬汁蘸麵包或佐飯麵都是一絕!

3  

原食譜請見松露玫瑰http://trufflerose.pixnet.net/blog/post/27395038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