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波蘭廚房幸福味之日式料理筆記--炒南瓜麵(偽炒烏龍麵)】

 

炒南瓜麵  
利用做南瓜饅頭剩的南瓜,再來做一下南瓜料理,那就做南瓜麵吧!

做南瓜麵的同時,我便思考要用什麼方式料理呢?
此時腦中有西式蘑菇醬拌麵,中式肉醬乾拌麵,日式炒烏龍麵。
最後由日式炒烏龍麵獲勝!!

炒好後,本來還想留一些當隔天午餐的,沒想到最後被我們母女倆吃光光!^^還真的是挺好吃的呢XD

趕緊筆記,有機會再來回味一下!

[自製南瓜麵]
*材料:
中筋麵粉200g,南瓜140g(看南瓜的濕度增減),鹽少許
*做法:
1.南瓜蒸熟壓成泥備用。
2.將麵粉、南瓜泥、鹽放入盆中攪拌成團。
3.將麵糰放置在料理台上,用手掌根部壓揉5~6分鐘,至三光。(手光,麵光,盆光)
4.將麵糰放置於盆中,拿塊濕布蓋著,室溫醒40分鐘(因為我這比較冷,我就把它放在還有微溫的烤箱裡,如沒溫度的就放一碗熱水在烤箱裡吧!)
5.桌面灑些許麵粉,將麵糰擀成長方形薄片,要不時的撒麵粉壁麵麵糰沾黏。
6.將橄好的薄麵皮灑上中筋麵粉,然後對折,切出自己想要的寬度麵條。
7.切好的麵條立刻用手散開,並灑上麵粉避免沾黏,可分裝在保鮮盒中冷凍保存。我沒打算放久就放冷藏,兩天吃完:P

[炒南瓜麵]
*材料:(家裡有啥就用啥)
紅蘿蔔一段切絲,乾香菇2朵泡軟切絲,磨菇2大朵切片(偽魚板XD),洋蔥半顆切絲,、蔥末(段)少許、絞肉少許(以鹽、胡椒、少許酒醃)、南瓜麵。(該去買一顆白菜了)
調味:醬油2大匙(我用日式醬油)、味霖1大匙、高湯一小碗、香菇水、鰹魚粉少許、烏醋1/2大匙

*做法:
1. 起油鍋依序爆香洋蔥、香菇、蘑菇、紅蘿蔔。
(此時一旁準備一鍋煮熱水)
2.將爆香料推至鍋邊,加入絞肉炒熟。(將南瓜麵放入熱水煮至半熟)
3.將半熟的南瓜麵放入鍋中,加入高湯、醬油、味霖,翻炒悶煮吸收湯汁。
4.起鍋前加入青蔥拌炒,並試鹹度做調整,起鍋前沿鍋邊加入烏醋拌炒一下。
5.擺盤後灑點七味粉,更添風味唷!(真感謝自己當初海運時有帶這些看似不實用的調味:p)

這鹹鹹甜甜的味道,真是女人和小孩的最愛啊!(因為老公沒吃到,所以無法評論!XD)

arrow
arrow

   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