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波蘭(POLAND)廚房幸福味之中式料理筆記--營養美味零負擔之偽豬肝湯(番茄菠菜肉片蛋花湯)】

菠菜肉片番茄蛋花湯  
昨天的晚餐是懶人料理,雖是懶人料理,但是營養可不能少喔!

其實,就是炒了一大鍋料(菜)比飯多的炒飯,老公說很像公公煮的大鍋飯,我當這是種讚美^^

另外,利用家裡現有的材料,再煮一鍋湯。沒想到我家老爺喝了一口湯之後,居然說,這湯是豬肝湯嗎?(他應該是很想念豬肝湯吧XD)還要我一定要把食譜記下來!

我壓根沒想到會煮成這樣的口味,喝了幾口,味道倒是有點像,分析了之後,可能是這幾樣材料(菠菜含鐵,肉片夠嫩、番茄蛋香、香油提味)加起來的意外效果吧!就這樣,老爺破例吃了好幾碗飯,湯當然也見底啦!

[番茄菠菜肉片蛋花湯]料理筆記
材料:
菠菜一小把剪小段、雞蛋兩顆、梅花肉片8~10片(溫體豬自己切小薄片,其他的就切肉絲炒飯去了。可能選的部位油脂分布均勻,吃起來挺嫩的)、薑末少許、牛番茄兩顆切丁(方便小孩進食)

做法:
1.起油鍋(我直接用湯鍋),爆香薑末及番茄丁,主要是將番茄的茄紅素煮出來,一邊煮我就一邊撈番茄皮(太無聊了我),中火炒個五分鐘後再加入800-1000CC的水(決定於喜歡喝什麼樣的濃度),繼續煮到滾。
2.依序加入豬肉片、菠菜,鹽、糖少許調味,水滾熄火。
3.以畫圈的方式加入蛋花(蛋不需打太勻,這樣反而可以有蛋白蛋黃不同的顏色層次)
4.開火再煮一下就好(這樣可以保持蛋的嫩度),起鍋前滴幾滴香油增加香氣。(香油在偽豬肝湯裡應該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腳色XD)

這鍋湯不但滿足了老爺的口欲以及思豬肝湯之情,更是營養滿分的一鍋湯唷!

arrow
arrow

   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