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波蘭記趣。波蘭NO.1]

 

看到NO.1,好像很厲害!

 

但其實,也沒那麼厲害啦!:P只是覺得很有趣!

 

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,波蘭NO.1--豹紋口罩!

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口罩無誤!!

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口罩無誤!!




蛤!!口罩有什麼了不起?

在台灣,

不管是百貨公司、路邊攤、菜市場、十元專賣店.......到處都有得買,

不管是在學校,馬路上,餐廳裡,工廠裡......到處都有人戴,

只是花色不同,功能不同罷了!

如果要說因為豹紋,也沒有多厲害呀!

是低!話說這個豹紋口罩,在台灣,根本沒什麼了不起!

但!!!!!

在波蘭,我應該就是唯一一個在波蘭(POLAND),會帶口罩的一般人!(這樣有沒有比較厲害一點:P)

還記得,剛來波蘭時,鼻子嚴重過敏又感冒,所以不管是睡覺、出門去超市,幾乎天天都戴著我的豹紋口罩(當然會洗)!

只是,那時幼稚園的學生、老師生病了,好像沒見她們戴過口罩!(可能嚴重的都直接請假回家了!)

當下心裡有覺得怪,果然隔兩天涵就生病了:P所以,涵那時就是上兩天課休息十天(因為我們希望她好全了再去學校!不過,老師一定覺得我們很誇張吧!:P)

而且,據我觀察,就算天氣再怎麼冷,他們從頭包到腳,手套也上場,唯獨那張臉依然瀟灑的顯露於外!(他們倒是很愛圍圍巾,圍巾的樣式五花八門)

據老公同事說,在波蘭,會戴口罩的,應該只有醫院裡的醫生護士!

這時回想起來,那陣子在超市,不少人會看著我,應該不只是因為我是少數的東方人(難道是因為你美:P),更因為我戴著口罩 ! 該不會她們以為我是啥重症病人(嚴重傳染病)之類的吧!:P

雖然老公同事也覺得台灣人這樣戴口罩的習慣很好--衛生、安全又美觀(這點是自己加的),但波蘭人似乎就是沒這個習慣!

話說回來,現在我居然也習慣了呼吸這樣的冰冷的空氣。

所以,這張是去布拉格時拍的(當時就想說要來分享一下這口罩的小故事),回來之後就沒再戴過了!

不過,還是很慶幸,當初幫一家人都帶了一個口罩過來,還有幾個小的醫療型口罩,不然,我還真不知道要用時,要去何處買呢!?

arrow
arrow

   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