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波蘭(POLAND)生活雜記--熱舒夫( Rzeszów )的第一場大雪]2013/12/06

 

一早起床,

眼見窗外一片白皚皚,

看來,

昨晚,熱舒夫已經降下了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大雪!

 

老公很興奮的拍了照公告周知,

而我,就只能等回家才能跟大家分享啦!

 

首先,

我要讚美一下網路的天氣預報,

他說星期五會有降雪,

果真,真的下了大雪,

雖然是在晚上,

但這對沒有心理準備又要趕時間的上班族是好的,

不然,

要是大雪紛飛,

對開車族、公車族、11號公車族,都很困擾吧!

 

路途中,

看著一輛輛像是噴了一堆刮鬍泡沫卻未刮乾淨的車,

老公笑著說,

實在醜呀!

不過,我想,

大家都趕著上班,

也沒時間慢慢刮了吧!

而再怎麼高貴的名牌車,

在白雪的覆蓋下,

也都一個樣了!

 

 

在走回家的路上,

其實天都開了。

我一如往常的享受著這短短的散步路程,

觀察著路邊的一景一物。

 



教堂依舊靜靜的矗立在那,
守護著每日上班的人們。
到是車子裡面的人,神情顯得急了!
或許他沒料到,昨夜裡會突來這場大雪,
可能會使得他遲到吧!
希望大家都要小心開車喔!



回家的人行道只剩隱約可見的腳踏車步道的記號,



但若再仔細觀察,
不難發現這人行道和腳踏車步道旁,
有著原本不屬於此的兩條筆直的輪胎痕跡,
看來,
清掃積雪的車子來過了,
嘗試為行人們
清出一條可行的道路。



公車站前,
空無一人,
看著地上雜亂的鞋印,
相信大家都急著上公車吧!



孩子們喜愛的遊戲器材,
也鋪上了一層白雪,
先前,我還在想,
到了冬天,涵涵就只能待在家裡玩了。
但經過上周的賞雪之旅,
我已經開始期待,
在自家遊戲場玩雪啦!



一夜大雪,
將路旁的車子覆蓋上一層面紗,
這提醒了我們,
該買支刮雪板,
否則,要是出門車停在外,
還真不知要怎麼開車呢!



一旁的小聖誕樹,
被白雪壓得枝枒都垂下了,
希望她能安然度過這個冬天!



社區的清潔人員,
正協力為車道剷除堆雪,
真是感謝呀!
這也提醒我們,
應該也要在車上放支雪鏟才是!



雪地裡的陽光,
是如此的美好;
在逆境中奔向陽光,
更覺得有希望!

arrow
arrow

   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