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繽紛的季節]2013.10.14

 

前言:

    話說涵的上學記,好像寫了三天就沒再寫過了,因為後來就陸續請了病假呀!

 

    還記得上上週二,涵第五天去上學,回來老師就跟我說涵已經學會了第一個波蘭單字--阿姨(ciocia),本以為涵應該可以很快的說上一口流利的波蘭話,沒想到,隔天就繼續請病假啦!^^"

 

    休息了一個多禮拜,也該讓恢復元氣的涵出去玩玩啦!(咦?不是去上學嗎?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 這天,是我第一次獨自在波蘭開著車載著涵上學去,距離雖不遠,然沿途的風景卻讓人很享受。

 

    這天,我才驚覺,怎麼才一個多禮拜不見,一旁的大樹小樹們,全換上了新衣,有的黃,有的紅,當然還是有依然堅持著綠意的松柏,但也有些樹木不禁寒風吹襲,枯黃的葉子紛紛掉落,只留下枯枝。這一切的改變,就成了眼前一幅幅繽紛色彩的圖畫!

 

   就連社區裡的紫色小雛菊也穿上了她最華麗的衣裳,一起來湊熱鬧!

  

 

   而這樣的盛宴,我和涵涵豈能錯過呢!

 

   趁著涵今天放學回來的早,所以,便帶著她到社區玩耍,也好一邊欣賞這美麗的變化!



   這是從我家陽台看出去的大樹,不知何時,她竟已換上一身黃衣裳!



我讓涵在底下玩了一會,涵在那東摸摸,西瞧瞧的,可開心的呢!


-->哇~~~


-->馬麻~你看! 那葉子好漂釀喔!


-->我要把它撿回家!


-->這是我的紀念品喔!^____^


  接著,前往另一處遊戲場,那有比較適合涵涵玩的溜滑梯。
  涵已經可以獨自爬上並且溜下來了唷!!




  瞧她開心的模樣,娘親我也很開心呀!!

  還有可愛搖搖狗?但她還是比較喜歡溜滑梯的樣子!


  除了美景,今天還有一個大收穫!那就是,我們認識了新朋友--KINGOLU、SANDRA、WERONIKA



  就在一番比手畫腳、嘰哩呱啦、波蘭英文中文亂講一通的情況下......我們好像變成好朋友了!!




但,我想,I PAD 和江南大叔也幫了不少忙^+++^"




就這樣拼命的擺POSE讓我拍照,我看涵應該是被拍的莫名其妙:p

不過,能這樣認識新朋友,也算是欣賞美景中的可愛插曲呀!(其實如果以時間的長度來看,應該快變成主題曲了!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與主題無關的結語:

涵今天學會了第二個單字是--眼睛(OKO),其實前兩天帶她去超市時,我一度聽到她說[今兜布嚕]和[金姑耶],那是我時常教她說的[日安]和[謝謝],也不知道是不是她娘親我幻聽了:p 。

總之,樂在生活最重要。(硬是要拉回大標^+++++^)

arrow
arrow

   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