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波蘭廚房幸福味之電鍋料理筆記--南瓜饅頭】

 

南瓜饅頭  

吃多了西方麵包,還是會想念東方饅頭呀!
看了各家的食譜,其實好像也沒有很難做,趕快把作法記下來,下次再做就方便些!
*材料:
中筋麵粉300g(依麵糰濕度增減)
速發酵母粉3g
橄欖油7克
蒸熟南瓜200g
(波蘭的南瓜沒有台灣的甜,所以還是可以加點糖來提味)
糖10~20g
*做法:
1.南瓜蒸熟去皮搗成泥
(我用微波加熱3分鐘,再放到電瓜加蓋蒸---南瓜含水量就會較少)
(我偷懶直接放進去捏XD所以有點顆粒)
2.準備一個容器,放入麵粉、酵母粉、橄欖油、糖、南瓜,攪拌均勻。
3.將麵糰放在灑了麵粉的桌上搓揉個7~8分鐘,使表面光滑(我揉的還是不夠光滑)
4.將麵糰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鬆弛5分鐘(我是放到微波爐去)
5.將麵糰擀成方形後折三折
6.再擀成長方形,抹少許的水,接著我在一半的地方放入葡萄乾(小孩吃),然後捲成長條狀。
7.有葡萄乾的部分切成4小塊,沒葡萄乾的切3塊。
8.再放入電鍋中發酵個20~30分鐘(視溫度而定)
9.放入1杯再多一點的水,上層蓋上一塊布(防止蒸氣滴到饅頭上),開始蒸。
10.電源跳起後放涼些再開鍋蓋(我大概就是太急著想偷看,結果上面皮有點皺皺的>"<)

不過看到那金黃色的饅頭,心情一整個大好呀!!
送給幼稚園老師吃,她說她老公也好愛啊!老師說因為波蘭好像也有類似的東西,只是比較軟,有機會再給我試試看!(要她婆婆有做,因為是她老公愛吃,她不愛:p)
涵涵則是對葡萄乾比較有興趣XD
我則是夾肉鬆配杯茶慢慢享受!^^

arrow
arrow

    Jasmine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